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粮等六央企纳入改革试点

【金融舆情排行】中粮等六央企纳入改革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6日09:1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15日下午,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出炉,六大央企将精耕自家“试验田”,此举标志着国资改革进入顶层设计与试点先行同步推进的阶段;近日一则神帖在网络疯传,据这位作者的计算,1.2万元公积金一年只能得利息22.75元,相当于“一斤瘦肉的价钱”;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5日说,中国政府一再重申中国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仍然充满商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16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中粮等六央企纳入改革试点 四路试验突围国资改革

在国资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悬而未决之际,实务层面的央企改革开始“摸着石头过河”。15日下午,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出炉,六大央企将精耕自家“试验田”,此举标志着国资改革进入顶层设计与试点先行同步推进的阶段。然而,由于纳入试点的央企均属竞争性行业,该方案也引发不少质疑。对此,国资研究专家向上证报透露,下一步国资委还将适时推出改革试点,侧重“啃硬骨头”。

二、 网民推算1万元公积金年利仅1斤肉 无缘更高收益

近日一则神帖在网络疯传,据这位作者的计算,1.2万元公积金一年只能得利息22.75元,相当于“一斤瘦肉的价钱”。所以,这位神帖的作者觉得既然如此,还不如把这笔钱拿出来,哪怕买个4%的年收益的货币基金,也能完爆那帮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大老爷们。此帖引发了公积金存废的大讨论。

三、商务部: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发展仍然充满商机

“有些媒体认为,中国利用外资的所谓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了,言下之意,中国利用外资现在不再具有竞争力,但是我们不这么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5日说,中国政府一再重申中国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仍然充满商机。

四、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金砖国家15日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宣布,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五、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5.74万亿元 M2突破120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5.74万亿元,同比多增6590亿元。截至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20.9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