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上市险企上半年成绩单亮相

【金融舆情排行】上市险企上半年成绩单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8日09:2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8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上市险企上半年成绩单亮相 仅中国人寿负增长;国家核电新闻发言人回应核电三大热点;A股上市公司120余名“官员独董”离任 29人省部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18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上市险企上半年成绩单亮相  仅中国人寿负增长

记者获得的一份银保同业交流数据显示,此次参与同业交流的42家寿险公司,今年上半年银保市场新单规模保费收入为3892.71亿元,同比增长了49.3%;在银保市场期缴保费收入214.43亿元,同比增长了10.1%。虽然今年上半年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实现同比正增长,但从单月环比来看,6月和5月相比来,不少保险公司依然是负增长。

二、国家核电新闻发言人回应核电三大热点

国家核电成立于2007年5月,是我国引进美国西屋公司AP1000型第三代先进核电技术、并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以形成自主核电品牌的实施主体,当年即被视为我国核电体制改革的重大突破。

延伸阅读:

三、A上市公司120余名官员独董离任 29人省部级

就在韩修国辞职前9天,原国家能源投资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王文泽(副部长级),原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副部长级)车书剑也同时辞去中国建筑独董职务。6月12日,中国建筑刊登独立董事辞职公告称,根据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的有关文件要求,王文泽和车书剑先生提出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四、微软意外启动大裁员或重聚焦软件和服务

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在酝酿公司五年来最大规模的裁员,希望以此精简组织,并完成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整合。彭博社7月16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本次裁员计划将占到微软员工的5%~10%,裁员数量或将超过2009年的5800人,达到近五年来之最,并表示微软最快将于本周对外公布裁员的消息。"但有分析认为,微软公司即将裁员的消息并不让人意外。

五、改革最终方案渐行渐近广东国资改革概念或升温

广东国资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并没有在预期中的6月底前出炉。对此,有业内人士透露,广东国资改革的方案,可能要等中央的国资改革文件出台后才能出来;而中央层面的《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方案》两份重要改革文件仍在征求意见阶段。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广东最终国资改革方案有望在今年9月份以后对外公布。不过,广东国资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并没有在预期中的6月底前出炉。

六、世界首富易主斯利姆再超盖茨

7月16日,记者报道,墨西哥美洲电信名誉主席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ú)将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拉下世界首富的宝座,再度成为全球首富。7月15日,美洲电信的股价上涨1%,即市值增加8.056亿美元。据福布斯估计,这使斯利姆的个人净资产增至796亿美元,超过了盖茨的791亿美元。自2013年5月以后,盖茨一直保有世界首富这个头衔。

七、三一集团告赢奥巴马在美项目是否重启未定

记者了解,双方"恩怨"由来已久。2010年,三一集团在美国成立关联公司从事风电业务,但美国方面以涉嫌威胁国家安全为由,要求该公司立即停工。奥巴马签发总统令,要求终止风电项目。为此,三一方面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并指控奥巴马政府越权。

八、华为:美国需要华为大于华为需要美国

新加坡7月17日电(记者陈济朋 马玉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总裁郭平17日说,华为进入美国市场虽然遇阻,但仍有很好的增长,相信美国市场需要华为大于华为对美国市场的需要。郭平当天在新加坡出席"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时说,信息通讯连接已成为劳动力和技术之后的又一生产要素。华为是中国的信息通讯行业率先成功国际化的企业,海外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例约为七成。

九、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中国投票权为39.95%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各成员国投票权与承诺出资额挂钩,除设立5%基本投票权平均分给金砖五国外,剩余95%投票权按承诺出资额成比例分配。各方承诺出资额如下:中国410亿美元,俄罗斯、巴西、印度各180亿美元,南非50亿美元。中国承诺出资最多,因而投票权也最高。

十、新华时评:摸清家底市场化调控才能真发力五评房地产市场变局之五

摸清住房"家底"市场化调控才能真正发力。房地产市场十年调控的经验教训表明:用行政化手段调控很难发挥长期疗效,而市场化调控手段却可以发挥釜底抽薪的作用。不掌握完整住房信息就对房地产市场作出判断无异于"盲人摸象",碎片化、不完整、割裂的信息可能会扭曲市场甚至会破坏市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