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通用电气技术提高LED电子产品图像质量

通用电气技术提高LED电子产品图像质量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7月28日16:12分类:财媒聚焦

通用电气宣布,该公司取得一项能够大幅改善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等所有LED设备显示图像的颜色和清晰度的研究突破。GE照明和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的科学家研发出一种荧光粉,这种荧光粉封装在LED内部,可以将LED电子产品的图像质量提升到新的高度。

通用电气的专利解决方案包括将混有锰的氟硅酸钾作为红线发射体添加到LED设备中。与顶级氮化物磷光剂相比,在LED系统中采用PFS磷光剂能够产生更清晰、更干净和更真实的微红色,从而减少颜色溢出,生成色彩更丰富的图像。

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材料科学家、荧光粉业务负责人Anant Setlur表示:“背光显示器由嵌入波导管的一排LED构成,以过滤红色、绿色和蓝色。在当今市场上的大部分设备中,LED中的红色元件质量都很差,导致绿色看起来偏黄;这对整体的图像质量产生了负面影响。我们研发的技术使消费电子产品能够生成更多的天然颜色。图像质量的差异令人瞠目结舌。”

GE Ventures已经将技术专利授予夏普公司和日亚化学工业,两家公司都将生产和包装含有PFS磷光剂材料的LED,这些LED被用作各种LCD显示产品的LED背光源。实际上,多家显示器公司近日已经推出了含有这两家授权生产商供应的LED设备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

GE Ventures授权总经理Mike Petracci表示:“夏普和日亚化学工业在LED设计和销售领域都是世界级领导者,我们很高兴将这一突破性技术推向市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