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两岸经合会第六次例会8月举行

【金融舆情排行】两岸经合会第六次例会8月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9日08:4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9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两岸经合会第六次例会定于8月5日在北京举行;沪港通初定10月13日登场首批试点券商或已圈定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9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两岸经合会第六次例会定于8月5日在北京举行

记者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获悉,根据《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第十一条规定,经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商定,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定于8月5日在北京举行第六次例会。本次经合会例会将回顾框架协议生效以来的执行情况,包括框架协议早期收获计划实施情况,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争端解决、产业合作及海关合作六个工作小组工作进展,讨论后续协议的商谈进程。

二、沪港通初定10月13日 登场首批试点券商或已圈定

7月24日、25日,上证所组织各家券商在广州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沪港通讲师培训。据一位券商参会人士透露,此次上证所组织的沪港通讲师培训,券商都非常重视。而在此次培训中,组织方也向券商透露了不少沪港通推进的细节。除了沪港通正式登场的时间初步定在10月13日外,首批试点券商名单也初步圈定。

三、经济责任审计细则出台:地方债反浪费等纳入审计

27日,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中央编办、监察部、人社部审计署国资委联合印发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首次明确重点审计对象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同时国企非法定代表人但实际行使相应职权的董事长等领导也要进行审计。细化明确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审计对象范围。

四、广州公积金吃紧:9%缴存人贷走80%公积金

根据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的数据,2013年广州公积金贷款发放317亿元,远远超过年放款量150亿元左右的正常情况。今年贷款额度缩减到170亿元,但前5个月已经用去100亿元的额度,这是广州公积金下半年贷款开始 "限流"的原因。

五、7月份限购松绑城市再增10个 土地财政依赖成诱因

7月份限购松绑城市再增10个,房企缺钱吐槽银行扣按揭回款。有业内人士指出,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是诱发松绑楼市“限购令”的主要原因。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王亚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