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中央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

【金融舆情追踪】中央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16:4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14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14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7月30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经济增速”、“政府职能”、“发展预期”等。

舆情分析: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正确看待经济增长速度,对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对做好各方面工作影响很大。会议要求,坚持把改革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推进改革,激发市场内在动力和活力。要求要发挥好财政金融资源效力,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优化财政金融资源配置,提高财经资金使用效益,积极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

【经济增速】

张燕生: 保持中高速增长,防止经济下滑、失速

国家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认为,一方面经过过去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单纯追求速度的增长模式难以为继,7.5%左右的中高速增长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另一方面,保持一定的增速是顺利实现经济升级转型和民生保障的重要前提,“换挡期”往往是不确定性上升的风险期,要防止经济出现惯性下滑甚至失速。(详细

刘元春:强调增长的科学性,破除“速度教条”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表示,“在保持一定经济增速的同时,强调发展的科学性、可持续性和包容性,破除了‘速度教条’”意味着我们不是为了增长而增长,而是将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改善相结合来考虑问题。

“这明确了要在稳增长基础上促改革、调结构,在底线管理基础上加强区间调控。”(详细

孙学工:经济发展的长、短期需求决定经济增长要保持一定速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孙学工认为,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我国发展必须保持一定速度,这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与短期需求决定的。同时也指出发展要遵循经济规律、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做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发展。这为我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质的规定,较以往更加注重发展质量。(详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王亚柯(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