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或合并

【金融舆情排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或合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09:2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全国人大正修法,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或将合并;二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722亿美元;国开行住宅金融事业部获批棚改托底新一轮稳增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全国人大正修法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或将合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29日表示,该中心和财政部、税务总局正考虑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的可行性,现在全国人大正在起草房地产税立法草案,基本上也是按照这个方向在制定草案。

二、二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722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价,二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722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369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353亿美元。

三、国开行住宅金融事业部获批棚改托底新一轮稳增长

7月29日,银监会公告称,已同意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郑之杰任总裁,张旭光、杨文岐任副总裁。按照监管要求,国开行成立住宅金融事业部,实行单独核算,重点支持棚改及城市基础设施等相关工程建设。

四、五省市获批地方AMC 坏账处理恐左右互搏

29日,记者从中国安徽政府网获悉,近日,中国银监会公布了全国首批可开展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共涉及五个省市。由于地方银行的一个风险隐患就来自融资平台,由地方国资经营公司或类似公司出面成立新的资产管理公司处理不良资产,难免有左右互搏之嫌。

五、公安部:特大城市户口迁移一城一策

30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相关情况。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上表示,特大城市尤其是超过千万人口的城市,人口的压力太大,户口迁移政策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王亚柯(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