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中学生领导力大赛:高中生研发公交APP

中学生领导力大赛:高中生研发公交APP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13:02分类:财媒聚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一说到等公交相信对所有乘客来说,永无止尽的等车是很头疼的一件事。中山公交系统也存在乘客等车时间过长、公交车站牌所标示的班次及站点信息不明确等问题,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出行。本着“便民利民”的宗旨,中山市华侨中学的“茫茫前路,为您指路”小组正式成立了。

 

 

中山华侨中学项目展示——“茫茫前路 为你指路”公交APP项目,改善公交等车难

2013年10月18日,项目小组正式成立了。他们调查处一系列的方案和思考后。最终决定与公交公司合作,推出一款便民利民的手机应用软件,即中山实时公交APP。

2013年11月30日,他们与中山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第一次协商会议,并与公交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项目组与公交公司合作成功研发了APP系统, 并进行了两次内部测试。共有219人成为内测用户,本校学生,老师和各界人士使用APP系统并且记录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提出了自己对APP的看法。经过系统的分类和整理,项目小组成员向公交公司提供了内测结果,双方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意见。 APP1.0终于在2014年2月25日问世。经过主体多样的内测实时公交1.0新鲜出炉了,项目小组通过自媒体做了大量的推广,并在他们的倡导下使用实时公交1.0的同时也是倡导绿色环保出行的理念。

如今公交1.0的下载量已经由三月统计的1万达到现在的六万 中山日均客运量由3月的58.4万增加到现在的59.93万  增加了约1万3千人,实事证明实时公交1.0对中山公共交通有很大促进作用。

“茫茫前路 为你指路”公交APP项目小组公交站调研中

 “茫茫前路 为你指路”公交APP项目方案探讨中

对他们来说这并不是项目的终点,而是新旅途的开始。2014年5月10日,将整理后的二次调查结果及建议写成报告向公交公司提交,并预计能在9月份发布完善后的公交2.0APP。将完善公交车到站实时提醒、公交车拥挤度实时提醒等功能,而且将增加中山特色旅游,如在APP系统中增加“舌尖上的中国中山篇”,或者是中山旅游咨询。而且实现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和出租车转程无缝对接等特色功能。

“茫茫前路 为你指路”公交APP项目小组成员拜访公交公司的合影

项目小组成员与得到交公司技术部人员的支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钟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