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P2P挖角大战 暴力涨薪来袭

【金融舆情追踪】P2P挖角大战 暴力涨薪来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15:3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14时,“P2P挖角大战暴力涨薪来袭:跳槽涨幅翻十倍”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14时,“P2P挖角大战暴力涨薪来袭:跳槽涨幅翻十倍”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7月30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跳槽或被挖”、“准入门槛”、“融资成本”等。

舆情分析:

P2P公司频现相互挖角、跳槽,今天还是这个公司中层,几个月之后摇身一变成为另一公司高管。P2P公司揽人的惯用手段是高薪和期权,这也让公司股东苦不堪言,薪金高涨推动公司成本大增。

然而,P2P行业仍处于跑马圈地时期,绝大部分仍未能盈利,这种靠烧钱的模式来维持规模扩张能维持多久?在接下来监管细则出台、行业激烈洗牌后,这一波人才大泡沫会否退潮?

跳槽或被别人挖

刘侠风说,这个行业跳槽或被别人挖,年薪翻两倍至三倍是很正常的事。

深圳地标金融总裁刘侠风说,这个行业跳槽或被别人挖,年薪翻两倍至三倍是很正常的事。与入行时相比收入翻十倍还是有的。仅仅只用了一年时间,这位传统行业的工薪族便完成了华丽转身,摇身一变成为P2P公司CEO,外加公司期权股份。(详细

张俊称,既懂金融又懂互联网的跨界人才十分抢手。

拍拍贷CEO张俊称,既懂金融又懂互联网的跨界人才十分抢手。大部分人才对工资要求都不高,多数人都要求有期权,不太资深的人觉得薪水很重要。(详细

刘哲认为求职者不能盲目地要求高薪,还要重点关注平台的背景.

联金所首席运营官刘哲认为,目前行业薪水泡沫较严重,求职者不能盲目地要求高薪,还要重点关注平台的背景,“如果P2P被市场淘汰出局,员工首当其冲成为牺牲品,一个拥有较强股东实力及背景、能够整合资源的平台是吸引人才的关键。”(详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宋沪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