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泰国批准中泰间建铁路

【金融舆情追踪】泰国批准中泰间建铁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4日17:2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14时,“泰国批准中泰间建铁路 昆明始发可直达曼谷”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14时,“泰国批准中泰间建铁路 昆明始发可直达曼谷”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8月4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铁路概况”、“中泰影响”等。

舆情分析:

近日,有媒体披露称,泰国执政当局批准了连接中国的铁路项目,该项目耗资约233亿美元,计划建设2条高速铁路,并将与中国铁路相连。

铁路情况概述

王梦恕表示,该项目的两条铁路的起点为中国的昆明,到曼谷汇合,最后达新加坡。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副总工程师王梦恕教授证实,确实要修建中国到泰国的铁路,而这条铁路起点终点事实上并非中泰,而是中国的昆明和新加坡,是泛亚跨国铁路的一部分。此前曾有消息称,中国计划修建铁路从大理出发到缅甸,但因诸多因素未能成行,此次泰方批准铁路线路后,泛亚铁路的首条跨国线路将改线,将从昆明出发一路向南,由昆明到老挝万象,由万象通往泰国曼谷,从泰国曼谷通向马来西亚吉隆坡,最后抵达新加坡。线路全长将超过3000公里。(详细

泰国交通部表示,工程计划从明年开始建设,预计在2021年完成。

泰国交通部表示,这两条线路的规划是2015至2022泰国八年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的一部分,被军政府列入应当尽快推动的紧急工程中。工程计划从明年开始建设,预计在2021年完成。由泰国国家预算局和交通部组成的工作小组接下来将制定项目预算,计划一个月內确定资金来源。(详细

吴永泉表示,该项目还处于初步阶段。

3日,泰国驻华大使馆投资促进委员会公使衔参赞吴永泉表示,泰国军政府虽然批准了两条铁路项目,但仍处于初步阶段,要等到新政府成立后通过公开招标以确定谁能获得合同。(详细

泰国军政府表示,将加宽国内铁轨的宽度,以便和周边国家铁路接轨。

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泰国军政府决定加宽国内铁轨的宽度,以便和邻近重要市场如印度和中国等区域国家的铁路接轨,加强经贸关系。这意味着中印等邻国与泰国铁路连接将不存在换轨的问题,不但节省物流时间和成本,更有利于中印与泰国之间的贸易,以及泰国自身的经济发展。(详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宋沪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