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多地业主无力还款选择弃房断供

【金融舆情追踪】多地业主无力还款选择弃房断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7日16:2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8月7日14时,“多地业主无力还款 选择弃房断供”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楼市景气不见好转,不断有城市松绑“限购”,个别业主也开始失去信心“弃房断供”。近日,浙江杭州、江苏无锡、福建宁德、江苏新沂等地都有业主因个人按揭贷款逾期未还而被银行起诉的案例。这些案件中,业主大多声称“无力还款”。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14时,“多地业主无力还款 选择弃房断供”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8月7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多地‘弃房断供’”、“地方刺激投资”、“专家称‘弃房不可取’ ”等。

舆情分析

楼市景气不见好转,不断有城市松绑“限购”,个别业主也开始失去信心“弃房断供”。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五六月末,浙江杭州、江苏无锡、福建宁德、江苏新沂等地都有业主因个人按揭贷款逾期未还而被银行起诉的案例。这些案件中,业主大多声称“无力还款”。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为“多地‘弃房断供’”、“地方刺激投资”、“专家称‘弃房不可取’ ”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多地出现“弃房断供”】

杭州

近期杭州某银行起诉某楼盘的三位业主逾期未还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而业主也在法庭上称是因为目前无力还款,希望开发商能够履行担保责任向银行还贷,然后再将所购买的房屋退还给开发商。据了解,其中一名业主章某是在2010年房价较高时向银行贷款购买的房屋,由于是豪宅,当时价格应该在600万以上,1000多万的也有不少。大部分人购房都是为了投资。如今房价大跌,每个月还要还近万元的贷款,未来要还的就更多。因此很多人投资者都认为“长痛不如短痛”,干脆牺牲一点首付和利息,断供算了。

新沂

江苏新沂市有多个农业银行起诉客户按揭贷款违约的案子,涉及不同的楼盘和开发商。比如,农行新沂市支行于2010年6月贷款42万元给姜某和韩某夫妇购买一套总价为60万元的住房,其中首付款为16万元,贷款利率为4.75%,贷款期限20年。截至2014年6月,借款人已经逾期3期,尚欠银行借款本金38.6亿元,利息2.3万元。

温州

在民间金融高度发达的温州,截至2013年7月末,各类“弃房”案例595例,按揭贷款不良余额为41277万元。其中,因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断供出现 “弃房”15例;因经营困难无法偿还贷款,而对抵押房产“弃房”的有580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