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北京购车摇号人数首降十万

【金融舆情排行】北京购车摇号人数首降十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1日09:1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北京购车摇号人数首降十万,新能源车申请升温;2020年产量目标骤降,中国“页岩气革命”冷却;诺基亚中国裁员比例接近90%,没落期员工福利未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1日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1、北京购车摇号人数首降十万 新能源车申请升温

截至8月8日,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087556个,本月人数比上次摇号下降近十万。8月有42514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71753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056个比6月多了536个;有312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935个。

2、2020年产量目标骤降 中国“页岩气革命”冷却

近日,国家能源局在全国“十三五”能源规划工作会议上表示,到2020年,页岩气和煤层气产量均达到300亿立方米。这一数据比2012年国家能源局在页岩气“十二五”规划中提及的页岩气产量展望,已经减少了一半。300亿立方米的信息透露出,政策层对页岩气的产量预期也在迅速下降。页岩气之热潮或许将降温。

3、诺基亚中国裁员比例接近90% 没落期员工福利未减

在微软公布的公司史上最大规模裁员计划中,约1.25万被裁员工来自刚刚收购的诺基亚,而诺基亚中国的裁员比例则接近90%。多位诺基亚员工表示,在被苹果、三星赶超的几年内,诺基亚员工福利并没有减少。

4、WTO稀土案终裁中国败诉 资源税明年或取代出口税 

在今年中国稀土业最高规格的产业论坛召开前夜,WTO对美欧日诉中国稀土案给出终裁结果——中国败诉。在执行合理期间内(一般15个月)我国将取消或调整被裁定违反WTO规则的原有出口税和出口配额管理体制。未来以国内资源税等管理措施为主,以与国内消费限制平行施行,出口配额为辅的政策将有助于实现各方利益的平衡。     

5、俄反制裁禁欧美农产品进口 或引发食品过剩危机

俄罗斯对欧美农产品实施进口禁令,估计将影响欧盟10%的食品出口,并可能在欧洲引发食品过剩危机。美国则表示,有关禁令将对俄罗斯经济复苏造成进一步伤害,但不会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产生显著影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宋沪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