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俱乐部与GCEL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俱乐部与GCEL签署合作备忘录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8月13日15:02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对外贸易500 强企业俱乐部 (商务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与全球高效物流联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开展针对中国贸易实践的贸易效率评估。这是中国为部署数字经济所迈出的第一步,旨在使中国的贸易成本减少1,486亿美元,贸易额增加4,000多亿美元,并创造数百万个制造和服务行业就业就会。

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俱乐部执行理事长赵言先生说:“我们的企业领导人将继续支持创新。数字经济工具对于提升中国内部贸易效率和中国与全球贸易伙伴之间的效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一邀请的独特之处在于中国所能发挥的潜在作用,因为中国不仅是拟议工具的使用者,也是部署者。因此,在全球拓展中国的技术、金融和保险服务行业与我国的战略是相吻合的。第一步是开展贸易效率评估,以实现两大目标:第一,评估中国贸易参与者目前充分利用科技潜力的程度;第二,展现中国如何通过数字经济来迎接21世纪贸易效率时代的到来。我们必须倾听现实贸易中贸易参与方的意见。”

中国500强对外贸易企业俱乐部包括中国最大的一些企业,它们占据了中国40%的对外贸易额。

GCEL亚洲顾问委员会主席、东盟前任秘书长、泰国前任外长Surin Pitsuwan博士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中国72%的贸易伙伴当中执行了合作备忘录以部署数字经济。其中的27.7%的评估工作是与其相应的政府和私营领域专家共同开展的。评估结果是惊人的,81%的贸易参与方没有数字系统,而88%的参与方希望获得所提议的数字经济平台。到目前为止, G20国家有三分之一的公民希望在弹指间享受到终端用户可免费享用的现有最尖端技术。我们也已开始对土耳其和澳大利亚开展评估,并期待尽快在中国开展评估工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国将开展全国性评估。同时,该备忘录也将为形成更大的联盟铺平道路,从而实现更高的贸易效率。本着这一精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协会和东盟中国中心以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将持续参与这一工作。

数字经济所提供的工具和线路图预计将使全球年贸易成本减少1.3万亿美元,贸易额增加1.2万亿美元,提供6万亿美元的服务市场机遇,并通过设立一个1万亿美元的中小企业基金,创造1亿个就业机会。

GCEL联席主席Captain Salloum说:“在过去的15年中,我们已经开展了相关研发工作,共同打造Global Cell,从而通过整合世界各国的力量,实现Human Wealth计划,并为全人类带来福利。如今,GCEL涵盖了150多个国家,26个非政府组织和政府间组织,以及全球知名的金融、保险和技术公司,它们共同创造着全球超过60%的GDP。Global Cell将部署HumaWealth全球性计划,通过数字经济平台提升贸易效率,并充分利用21世纪技术的力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