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东北振兴35条出台 有望自主发债

【金融舆情排行】东北振兴35条出台 有望自主发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0日09:1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0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东北振兴35条出台,有望自主发债;超20省市划定国资改革路线图,6.7万亿盛宴启动;发改委一日两开汽车反垄断罚单:两日企被罚2.9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20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东北振兴35条出台 有望自主发债

8月1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在财政政策方面,《意见》提出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对东北地区一般性和专项转移支付力度,研究加大对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力度,研究将东北地区具备条件的省市纳入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范围。

二、超20省市划定国资改革路线图 6.7万亿盛宴启动  

 8月18日,广东省国资改革路线图正式出炉。包括广东省在内,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20个省市陆续公布了地方国有企业的改革方案。在这些改革方案中,提高国企资产证券化率成为各地国资改革的主要目标。在资本市场上,这场涉及高达6.7万亿元的地方国资改革实践,正成为股市由熊转牛的源动力。

三、发改委一日两开汽车反垄断罚单:两日企被罚2.9亿

8月19日,轴承制造商日本精工株式会社因违法反垄断法规被中国国家发改委罚款29亿日元(约合2800万美元、1.749亿元人民币)。国家发改委正在对全行业的定价机制进行调查,这是首家被处罚的日本企业。晚些时候,同为日本轴承制造商的NTN Corp因同样理由被罚1.192亿元人民币

四、必和必拓剥离200亿美金资产 创矿山界最大笔拆分

必和必拓宣布剥离镍、铝等200多亿美元非核心资产组建新公司,这成为矿业公司历史最大一笔拆分。通过拆分必和必拓称将创建一家公司容纳所有的铝和锰业务以及单独的矿产资产。必和必拓称,预计将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上述资产剥离。

五、稀土企业欲破日企专利封锁 将赴美提无效申请

日立金属在全球范围内共拥有600多项钕铁硼相关专利,在过去十多年里,钕铁硼材料出口市场一直被其以专利技术为手段牢牢把控。中国钕铁硼走的路线跟日立金属是不一样的,但从开始到现在,其钕铁硼市场一直受到专利的制约。为应对专利限制,7家中国稀土企业结成“稀土永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准备针对日立金属部分有效性存疑的专利,到美国提出无效申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