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民企航母中民投起锚

【金融舆情排行】民企航母中民投起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2日09:0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民企航母中民投起锚,驶向产能过剩行业;铁路融资租赁公开招标公告近期发布;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小组成立:交通部长任组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22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民企航母中民投起锚 驶向产能过剩行业

8月21日,注册资本500亿元、59家民营企业发起、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史上最大规模的民营资本投资集团正式在上海挂牌开业。参与中民投发起设立的是59家大型民营企业,参股企业资产总额近1万亿。在经济下行期间,中民投成立之初设立了九大板块,亦被寄望于整合以光伏、能源、钢铁、造船为代表的几大产能过剩行业。

二、铁路融资租赁公开招标公告近期发布  

中国铁路总公司财务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按照《国务院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公司正在具体落实和推进创新铁路融资方式。目前,除常规的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和银行贷款外,今年正在通过设立铁路发展基金、发售柜台债券和尝试融资租赁等方式拓展融资规模和渠道,将于近期发布融资租赁公开招标公告。

三、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小组成立:交通部长任组长

根据河北省交通厅综合规划处副调研员邓伟在8月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交通运输部已经成立了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亲任组长,统筹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四、中俄拟合作改造西伯利亚大铁路 全程9332公里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田永祥和几位在叶卡捷琳堡工作的华商20日在这里表示,中国去年提出的有关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将会为中俄两国带来良好效益,有助于两国互利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田永祥说,在中方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后,改造西伯利亚大铁路有望成为中俄两国重要合作项目。

五、交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348.27亿元 同比增12.02%

8月21日,交通银行正式对外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口径,交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48.27亿元,同比增长12.02%,截至2013年6月30日,交行资产总额达到人民币57,176.02亿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