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品牌故事 > 远东宏信探路资产证券化 发行20亿资管计划

远东宏信探路资产证券化 发行20亿资管计划

互联网2014年08月22日15:26分类:品牌故事

远东宏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远东宏信”)旗下核心金融服务企业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远东租赁”),近期成功发行第三支公募资产证券化产品“远东三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规模20.4亿元人民币。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多次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融资租赁公司,远东租赁不断刷新记录,与此同时,也为公司融资多元化、扩大直接融资比例,以及树立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夯实了基础。

据悉,“远东三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优先级分三档,其中01档一年期2.3亿元,02档三年期11.3亿元,03档五年期6.8亿元,三档产品均有联合信用的AAA评级,次级部分由远东租赁全额持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行设置了循环购买、回拨选择权等创新机制,优化了产品结构,降低了发行时点的不确定性。本次发行由中信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及推广机构,瑞银证券担任代理推广机构。后续将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

远东宏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表示:“境内资产证券化业务仍处于发展初期,公募型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并不多见。继2006年证监会进行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以来,远东宏信积极响应政策的变化,探索多元创新的融资方式。三支产品的发行,不仅反映出投资者和市场对远东宏信及远东租赁的高度认可, 也奠定了公司在行业内资产证券化“先行者”的地位,始终履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承诺。”

早在2006年证监会在国内首次推出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之时,远东租赁即是首批试点产品之一,且是唯一一家融资租赁公司。2008年金融危机后,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一度中断,2009年证监会重启资产证券化业务,远东租赁首当其冲,发行了第二批开闸后的首单产品。2013年,资产证券化产品再度升温,远东租赁再启第三单申报,并于近日完成发行。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融资租赁业资产规模已超过2万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融资租赁市场。通过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可以加快融资租赁资金的周转,解决融资租赁公司的资金瓶颈问题,进一步促进融资租赁业的发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