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煤炭业转型路漫漫

【金融舆情追踪】煤炭业转型路漫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5日15:4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8月25日14时,“煤炭业转型路漫漫”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上网电价下调、煤炭企业亏损局面难改、政府出面向银行“求情”放款,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遏制煤矿超能力生产。煤炭业走过“黄金十年”,步入寒冬。煤企“刮骨疗伤”,限产转型,转型之路漫漫。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14时,“煤炭业转型路漫漫”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8月25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四面楚歌”、“刮骨疗伤”、“业内观点”等。

舆情分析

上网电价下调、煤炭企业亏损局面难改、政府出面向银行“求情”放款,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遏制煤矿超能力生产。煤炭业走过“黄金十年”,步入寒冬。煤企“刮骨疗伤”,限产转型,转型之路漫漫。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四面楚歌”、“刮骨疗伤”、“业内观点”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四面楚歌】

产能过剩:大煤企玩命生产 去产能仍遥遥无期

近日,记者对“三西”(包括山西、陕西、蒙西等煤炭主产地)的煤炭行业进行深入走访调查发现,产能过剩、供过于求依然是煤炭行业市场面临的主要矛盾。汾渭能源相关研究显示,目前,全国煤炭总产能过剩10亿吨以上。(详细)

环境污染:外媒称中国暂停大型煤电厂建设

不对煤炭消耗踩刹车就不能解决空气污染,正越来越成为共识。对中国乃至全球公民而言,普通公民因此而采取的措施非常好。当我们回头看时,这或许将成为我们努力解决空气污染,并最终逆转抗击气候变化局面的分水岭。(详细)

电价下调:多省市下调上网电价 煤炭价格再度承压

上证报记者近日获悉,多个省市发电企业已经收到从8月15日开始下调上网电价的通知。此次调整对电厂的收入和利润将有一定的影响,据不同的测算方式,此次调价令发电行业的利润损失至少超过50亿元。因此行业人士担忧已经十分低迷的煤炭价格将再度承压。(详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