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传央企负责人将大幅降薪70%

【金融舆情排行】传央企负责人将大幅降薪7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6日09:1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传央企负责人将大幅降薪70%,金融央企削减最多;广告法修订:明星代言产品须先使用;排污权交易制度敲定时间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26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传央企负责人将大幅降薪70% 金融央企削减最多

8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人社部牵头、财政部等部委参与的对央企主要负责人的薪酬调整方案初稿已经草拟完毕并开始征求意见。该方案的一个主要建议是:将央企、国有金融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薪酬削减70%左右,削减后年薪不能超过60万元。根据这样的规定,平均薪酬较高的金融企业高管削减数额最大。

二、广告法修订:明星代言产品须先使用

8月25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广告法修订草案,增加广告荐证者行为规范和法律责任。这意味着,明星等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未接受过的服务作证明。明知或应知广告虚假仍作推荐证明的,将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依法承担连带责任。

三、排污权交易制度敲定时间表

8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从中央层面为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建立确定了时间表。之前该制度在多地试点,一直停滞不前的状况有望突破。专家表示,未来,企业如果不自觉进行环保改造,就要自掏腰包购买排污指标,这已成为固定的 “规则”

四、淘宝账单将抵扣万科楼盘购房款

8月25日,淘宝网宣布与万科合作,用户在淘宝网消费的全年账单可在购买万科指定楼盘时抵扣等额购房款,这一举动将让淘宝用户的购房成本最多节省10%,抵扣上限为200万元。此次享受直接冲抵购房款优惠的范围是万科在全国12个城市的23个楼盘,包括杭州、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地的热门楼盘和热门户型。

五、德媒:中国要求德国汽车配件商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

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欧科林格首席执行官斯特凡·沃尔夫向德国《斯图加特报》透露,中国当局已告知德国三家汽车配件生产企业,不得继续独立运营中国区业务,必须与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成立合资企业。斯特凡·沃尔夫表示,他已经了解到有三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寻找中方合作伙伴,但并未透露具体的公司名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