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传央企负责人将大幅降薪70%(2)

【金融舆情排行】传央企负责人将大幅降薪7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6日09:1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传央企负责人将大幅降薪70%,金融央企削减最多;广告法修订:明星代言产品须先使用;排污权交易制度敲定时间表。

六、P2P监管细则将出:底线监管原则+行业准入制度

在近期的“2014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季谈”上,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李志磊再度就P2P行业的监管问题发表了意见。除了明确P2P的信息中介定位和禁止资金池操作等底线原则外,李志磊还透露,监管层可能将对P2P的注册资本金、借贷业务的资金规模、P2P从业人员的背景、P2P企业的信息披露等方面做出规定。

七、国企改革三类指导意见将出 首批6央企正制定方案

记者25日获悉,国资委有望近期发布国有企业改革的三类框架型指导意见,即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组建国有资产投资公司指导意见、董事会三项职权改革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将给出具体范围、原则和操作方式,首批6家试点中央企业将根据指导意见制定企业的改革落实方案。

  八、东盟经济部长会议推进共同体建设

为期四天的第46届东盟经济部长系列会议25日在缅甸内比都揭幕。来自10个成员国的经济部长及相关代表将围绕如期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密集协商。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总统吴登盛在开幕式上呼吁东盟国家努力实现2015年建成经济共同体的宏伟蓝图。

  九、多地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 机构试点抵押贷款

福建省政府日前印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通知,其提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两年扩大试点,三年全面推开,五年基本完成”。 眼下,全国各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至少有十几个省份召开了工作会议,并公布确权的时间表。

十、国务院连续敦促 多部委三管齐下为企业“减负”

 8月25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设立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举报电话和邮箱,并向社会公布。目前包括财税、金融、证券等多部委正在主要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清理乱收费、降低融资成本等三方面着力为企业减负。根据目前的进展初步估算,今年以来仅在税费和银行收费方面,企业减负规模已经超过1300亿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