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电动汽车充电桩千亿基金或设立

【金融舆情排行】电动汽车充电桩千亿基金或设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7日09:0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7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国或设立1000亿元电动汽车充电桩基金;9月起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每度降0.93分钱;8月第三周四大行贷款大增 全月信贷或至7000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27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中国或设立1000亿元电动汽车充电桩基金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考虑设立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基金,用于建设更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并刺激电动车需求。该知情人士还透露,这项政策可能很快就要宣布,但是,这些新的充电设施是适用于特斯拉车型还是意在与特斯拉形成竞争,目前还不清楚。

延伸阅读:

二、9月起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每度降0.93分钱

国家发改委26日宣布,近日印发的《关于疏导环保电价矛盾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自9月1日起在保持销售电价总水平不变的情况下,适当降低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腾出的电价空间用于进一步疏导环保电价矛盾。此次电价调整,全国燃煤发电企业标杆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降低0.93分钱,这部分电价空间重点用于对脱硝、除尘环保电价矛盾进行疏导。

三、8月第三周四大行贷款大增 全月信贷或至7000亿元

就在市场对8月前两周四大行信贷数据表示悲观时,第三周的信贷投放数据出现“好转”。本月第三周四大行新增贷款超过700亿元,也就是说超过了前两周即截至8月17日的新增贷款总额。某股份行北京分行公司部人士说,本月第三周开始,已大幅加大了信贷的投放力度,初步预计8月份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信贷6000亿-7000亿元。

四、汉堡王并购咖啡连锁巨头 巴菲特提供30亿美元融资

大型快餐连锁店汉堡王及咖啡连锁店提姆霍顿今晨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汉堡王将会与提姆霍顿合并,创造全球第三大的快餐公司,合并涉及金额114亿美元。巴菲特拥有的BerkshireHathaway Inc.投资公司宣布,向汉堡王提供30亿美元财务支持。

五、四川签订500亿元汽车产业投资大单 新能源汽车蓄势待发

四川省26日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48个汽车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500.9亿元,一批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制造、关键零部件项目成为投资焦点。四川省省长魏宏表示,近期,四川已将新能源汽车确定为着力发展的5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目标是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及应用基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