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淘宝账单可抵万科房款

【金融舆情追踪】淘宝账单可抵万科房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8日16:5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8月28日14时,“淘宝账单可抵万科房款”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8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网与万科宣布,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这一举动将让淘宝用户的购房成本最多节省10%。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14时,“淘宝账单可抵万科房款”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8月28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噱头有余”、“楼市不妙”、“大众观点”等。

舆情分析

8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网与万科宣布,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这一举动将让淘宝用户的购房成本最多节省10%。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噱头有余”、“楼市不妙”、“大众观点”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噱头有余】

上海

东方早报记者打开了淘宝、搜房与安居客的网站,以上海嘉定区的万科悦城为例,均价1.7万元/平方米。淘宝在其房源信息中直接标以一行小字“淘宝房产联手万科享额外最高7万优惠”;而搜房、安居客上则是以页面中栏广告展示“3万抵10万限时特惠”——3万指的是预付定金,但如此计算下来,也是优惠7万元。

武汉

按照武汉这个万科楼盘附近的房价,估计每平米均价在1万元到1.1万元左右。楼盘面积在84到110平方米之间。补贴门槛太低相当于每人普降5万元,分摊到每平方米其实没有便宜多少。在很多城市算下来折扣不到1%。这样的宣传其实就是一个促销噱头,不可能带来很大的实惠。

杭州

活动首页展示的是万科在杭州的12个项目,包括了七贤郡、未来城、西庐、公园大道、北宸之光、钱塘府、璞悦湾、秋荷坊、探梅里、紫台、郡西以及公望。记者在页面上看到,除了郡西和公望在页面上提示有“立减200万”和“立减100万”之外,其余项目并没有告知减免的金额。记者点击进入西庐的页面,发现了“淘宝房产联手万科享额外最高5万优惠”的一行小字,也就是说,不管去年在淘宝网上消费了多少钱,通过这个活动购买西庐房源,最高也只能优惠5万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