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淘宝账单可抵万科房款(3)

【金融舆情追踪】淘宝账单可抵万科房款(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8日16:5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8月28日14时,“淘宝账单可抵万科房款”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8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网与万科宣布,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这一举动将让淘宝用户的购房成本最多节省10%。

【大众观点】

网民“夜绫初”说,万科和淘宝联合推销的事儿,这招实在太高明,赚了吆喝实际又不会损失多少。一般老百姓钱没几个,会在淘宝花很多钱网购的人,多半没什么存款去买房;有存款去买房的人,再怎么网购,一年的消费额也不会高到哪里去。真正有大把钱的人又不会在乎这几个钱的购房优惠。

网民“张宏伟”说,2014年即将过去8个月,对于上市房企来讲,年报业绩压顶,房企势必会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抢收“金九银十”的业绩,在9月到10月加大推盘力度。就万科利用淘宝“冲抵购房款”的营销活动而言,有可能导致更多的房企以互联网营销的方式进行“变相降价”,甚至直接进行大幅降价。

不过还是有消费者持支持的态度。网友“地鼠”就在微博上说:“在买房这件大事上,由于消费者和房产商之间沟通渠道单一、信息不透明,消费者和房产商之间缺少相互信任的机制,消费者想获得议价能力,必须先预存部分保证金才能获得部分优惠。这次,淘宝房产携手万科所力推的互联网卖房,虽然优惠力度有限,但也算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渠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