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三桶油上半年日赚7.3亿元

【金融舆情排行】三桶油上半年日赚7.3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9日08:5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9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三桶油上半年日赚7.3亿元,红岭创投董事长公布1亿元坏账消息,中泰高层决定暂停大米换高铁计划。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29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三桶油上半年日赚7.3亿元 中海油净利润下滑

国内三大石油公司截至到28日都亮出了上半年的成绩单,综合来看,三家公司上半年营收合计为26488亿元,净利润合计为1331.44亿元,平均每天净赚约7.3亿元。中海油是三大石油巨头中唯一出现业绩下滑的公司,实现油气销售收入1388亿元,相比去年的1390.27亿元微降了0.2%,净利润为335.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43.83亿元下滑了2.3%。

二、首单花落宁夏 从500亿光伏项目管窥中民投野心

  8月28日,诞生伊始就备受瞩目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5个重点领域的深度合作,总投资额高达1000亿人民币。该战略合作协议中,新能源产业合作尤其引人注目。据了解,中民投计划在宁夏投资建设3GW—5GW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00—500亿人民币。

三、红岭创投董事长公布1亿元坏账消息  

8月28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其社区发帖称,“利空来了,慢慢消化吧”。其官方发布的消息称,本次事件“涉及借款本金总额1亿元,因为案情复杂,已经在广州经侦报案,同时在深圳福田法院立案。因为抵押物处理需要很长时间,全部到期借款将由红岭创投提前垫付。”周世平表示,本次事件目前对红岭创投最大损失的可能是1亿元本金加上利息。

四、中泰高层决定暂停大米换高铁计划:价值差距很大

  8月28日,泰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庄派吉表示,中泰之间的“大米换高铁”计划,在经过两国政府协商之后已经达成一个共同协议,即不把两者划上固定的等号。“这一决定是两国高层领导的决定,大米和高铁价值差距很大,把它们捆绑起来会有很多问题出现,对中国高铁来说也不太平等。不将这两者捆绑起来会给两国带来共同的利益。”庄派吉表示。

五、美国二季度GDP增长4.2% 提前加息预期空前高涨

  8月28日晚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速由此前初值4%上修至4.2%,创出了2013年三季度以来最快的扩张速度。美国最新经济增长速度超乎外界预期,表明美国经济恢复强劲增长态势,也预示着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