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三桶油上半年日赚7.3亿元(2)

【金融舆情排行】三桶油上半年日赚7.3亿元(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9日08:5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9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三桶油上半年日赚7.3亿元,红岭创投董事长公布1亿元坏账消息,中泰高层决定暂停大米换高铁计划。

六、RQFII额度告急 中国考虑进一步放开股市和债市

中国金融监管机构正考虑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向更多国家开放中国大陆的股市和债市,同时拓宽人民币回流渠道。《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可能允许瑞士和卢森堡的机构投资者在RQFII项目下将海外筹集到的人民币资金用于投资中国股市和债市。在香港的RQFII额度快用完的情况下,中国外汇监管机构已向国务院申请更多额度。

七、杭州、西安、贵阳同日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8月28日,杭州、西安、贵阳等三个省会城市宣布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仅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南京、西宁和兰州等9个城市限购尚未松绑。

八、铝价跌回25年前 中国铝业中报亏损

8月28日,中国铝业公布最新半年业绩报告:中国铝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0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亏损41.23亿元,中铝内部人士表示,中铝的亏损主要源自于铝价的下跌。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三月期铝最低下探至12635元/吨,倒退回了25年前的价格水平。尽管后期上海三月期铝半年均价反弹到13442元每吨,但仍然同比下跌了近10%。

九、财政部研究金融央企上交红利 比例或在10%-15%

8月28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透露金融央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正在研究中,这意味着纳入预算的金融央企每年将上交部分税后利润。专家分析保险、证券类、国家开发银行等非上市金融央企有望纳入管理办法,上交红利比例或为10%~15%。

十、全球最大P2P拟上市募资5亿美元 刺激A股公司争挖金矿

8月28日,美国P2P网站LendingClub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文件,Lending Club计划融资5亿美元。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资金不断进入P2P,国内P2P企业上市也是指日可待。近年来P2P借贷兴起,A股大量上市公司也纷纷涉足P2P借贷平台,部分公司已经受到资金大力追捧。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由于P2P的监管政策尚未落地,政策风险成了P2P平台的最大风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