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住建部抽查6万亿地方公积金

【金融舆情排行】住建部抽查6万亿地方公积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2日09:0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住建部抽查6万亿地方公积金,重点查京沪沈宁四地;沃尔玛正式进军中国商业地产,投资6亿建购物中心;银行惜贷8月新增贷款或低于预期仅为7000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2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住建部抽查6万亿地方公积金 重点查京沪沈宁四地

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自9月1日起,住建部开始重点抽查地方公积金的使用情况。9月份抽查的重点对象是购房者投诉、举报较多的城市,目前锁定的城市主要是北京市、南京市、上海市以及沈阳市等。这次抽查公积金走向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迟迟未出台,造成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覆盖面虽在不断扩大,但规模6万亿的住房公积金由谁管理,仍然不知情。

二、沃尔玛正式进军中国商业地产 投资6亿建购物中心

沃尔玛中国1日对外宣布,其首个购物中心将落户中国珠海。根据沃尔玛方面披露的信息,其首个购物中心取名乐世界,建筑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对于该项目,沃尔玛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珠海乐世界购物中心以山姆会员商店为主力店,预计2016年落成营业。“对于该项目,沃尔玛计划投资约6亿元”。据悉,该项目将是沃尔玛在中国自行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的第一个购物中心。

三、银行惜贷:8月新增贷款或低于预期仅为7000亿  

多家机构预计,8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或为7000亿元左右。分析人士认为,不良资产压力上升、存款大幅流失和监管趋紧对商业银行信贷投放力度影响较明显,虽然贷款投向和结构有望进一步改善,但8月新增贷款可能仍不及市场预期。

四、赣鄂滇三省携号转网9月下旬启动 试点扩至五省  

9月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于9月下旬正式在湖北、云南、江西三省启动携号转网服务。携号转网业务试点范围将从天津、海南扩大至5个省。

五、工商总局对微软反垄断询问 要其20日内出书面说明

9月1日,国家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公司副总裁陈实先生一行,进行反垄断调查询问,要求微软公司就其综合情况以及企业反映的微软公司Windows 操作系统和Office 办公软件相关信息没有完全公开造成的兼容性问题等相关问题,在20日内做出书面说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