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住建部抽查6万亿地方公积金(2)

【金融舆情排行】住建部抽查6万亿地方公积金(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2日09:0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住建部抽查6万亿地方公积金,重点查京沪沈宁四地;沃尔玛正式进军中国商业地产,投资6亿建购物中心;银行惜贷8月新增贷款或低于预期仅为7000亿。

六、外媒:俄罗斯提议中国入股俄最大石油公司旗下油田

9月2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提议中国入股其旗下最大的油田之一,这项交易将加强中俄两国政府间的能源关系。目前西方集团在俄罗斯的未来处于不确定状态。入股Vankor——俄罗斯石油公司旗下第三大陆上产油子公司——的交易将标志着中国对俄罗斯陆上石油工业的最重大参股。

七、康派克中国接管福喜广州工厂 获100%控制和管理权

9月1日,上海福喜的母公司欧喜中国(以下简称OSI中国)确认,已与康派克中国签订了管理服务协议。康派克将运营OSI位于广州的工厂,生产蔬菜和水果产品。资料显示,康派克中国是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GSF公司(金州食品,GoldenState Foods)的子公司。援引金州食品公司消息,其管理团队将获得广州福喜工厂100%的控制和管理权,把其在全球农产品制造领域的丰富经验带入中国市场。

八、新三板近期推中小企业私募债和优先股

近日,证监会提出“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主体将拓展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总经理助理隋强在9月1日举办的媒体座谈会上表示,目前股转系统正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逐步推出新的证券品种,丰富投融资选择,不断完善市场融资功能。其还表示,股转系统确实将于近期推出中小企业私募债和优先股。

九、深圳发布商事主体行政审批权责清单

深圳9月1日发布商事主体行政审批权责清单。深圳市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在于后续监管,而《深圳市商事主体行政审批事项权责清单》的发布,将进一步明确监管的责任、标准和流程,使原来属于各职能部门的审批监管的职责重新归位,并同时对违法违规经营进行有效预警。

十、陈文辉:尽快建立核保险巨灾责任准备金制度

9月1日,在中国核保险共同体举办的“我国核损害赔偿体系建设与核保险发展”研讨会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指出,要尽快建立核保险巨灾责任准备金制度,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核保险对国家核电发展的保障作用。陈文辉说:“关于核保险巨灾准备金制度的研究,和国际国内核损害赔偿法律制度的研究,对于健全国内巨灾保险制度、完善国内核风险管理体系,具有积极意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