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你hold得住吗(2)

【金融舆情追踪】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你hold得住吗(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3日15:5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3日14时,“苹果新品发布会在即 你hold得住吗”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不管是乔布斯时代,还是后乔布斯时代,美国苹果公司的发布会总是从敲定日程开始就聚焦了全球的目光。近日,苹果公司的邀请函正式对外发出,2014年度秋季新品发布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9日正式召开。尽管苹果对市场种种猜测至今保持高度沉默,但市场依旧希望苹果能再次带来“惊喜”。

【四大挑战】

大屏手机打破用户的肌肉记忆

iPhone6的发布不一定是福音,也许是悲剧的开始。虽然,iPhone 6将更加轻薄,也会使用更强大的处理器,但是首先受到挑战的是“肌肉记忆”。对于长时间习惯手持4英寸iPhone的用户来说,人体的肌肉会对此形成一种记忆。但是4.7英寸的大屏,虽然一手可以握住,但是却不能保障可以进行灵活的单手操作。用户可能起初会有一段时间觉得这样的手机和蹩脚的操作十分别扭。

主屏幕需要重新分布

为了让用户更快进入主屏,iPhone 6主屏幕将会变成倒置“L”形。为此,用户不得不将自己平时最喜欢最常用的APP从主屏中移出。苹果的iOS 8中也将添加一些小的组件,不过它们都将在通知条中显现。不管怎样,你会发现不论你的主屏幕做的多么精美,到了iPhone 6的手中,它们都得大变样。

穿个带大兜的衣服

对于如何放置你的大屏iPhone 6,男士应该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因为女士的手机一般都会放在随身的包包里,而男士一般都会将之放在西装口袋内。不过,大屏的iPhone 6更高,不经意间就会从你的裤子兜里“露出头”。所以,你将不得将自己十分喜欢的衣服抛弃在衣橱,从而穿上可以装下自己大个iPhone6的“丑丑”衣服。

站直不动才能更好操作你的iPhone 6

可以想象,对于一款更加大屏幕的手机,只有站立不动,使用双手操作才不会显得你的操作十分笨拙。除非苹果设计了基于手势导航的功能,不然这一变化是肯定的。由此也将引发这样的现象:苹果用户边走边玩手机,而且是双手。这也会带来一些问题,比如双手使用手机,就无法提起之前单手所提的东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