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中秋商家抢占市场 高档商品遇冷

【金融舆情追踪】中秋商家抢占市场 高档商品遇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16:2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4日14时,“商家抢占市场 高档商品中秋遇冷”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今年9月8日的中秋节,是38年来最早的中秋节。为了抢占提前而至的中秋消费市场,各路商家纷纷提前出招,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眼球。另一方面,自去年遭遇节俭令以来,高档商品销售遭遇“冷风劲吹” ,家庭、散客成了此次中秋节的消费主力。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14时,“商家抢占市场 高档商品中秋遇冷”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9月4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商家出招”、“ 高档商品遇冷”、“各方声音”等。

舆情分析

今年9月8日的中秋节,是38年来最早的中秋节。为了抢占提前而至的中秋消费市场,各路商家纷纷提前出招,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眼球。另一方面,自去年遭遇节俭令以来,高档商品销售遭遇“冷风劲吹” ,家庭、散客成了此次中秋节的消费主力。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商家出招”、“ 高档商品遇冷”、“各方声音”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商家出招】

大闸蟹提前上市

原计划9月20日之后集体开捕的阳澄湖大闸蟹近日市面上就已有出售。这两天,打算抢早卖大闸蟹的比比皆是,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以往“统一开捕,统一上市”的规定已形同虚设。与此同时,9月1日,1号店高调宣布卖出30万只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创“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的螃蟹”吉尼斯世界纪录。

盒装月饼提前打折

临近中秋节,月饼也渐入销售高峰期,本该“卖个好价”的礼盒装月饼早早开始在超市中甩货促销,买一赠一、全场6折等活动比比皆是。相比往年,今年月饼礼盒的甩货大战足足提前了一周多。

家电实体店联合营销

9月1日,在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牵头下,沪上家电市场三大连锁卖场,以及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厨卫电器等52个主流品牌生产商共同宣布,在9月5日至9月8日举行“相约中秋”整体营销。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将覆盖全市162家家电卖场、专业市场和上千家家电品牌专卖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