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中秋商家抢占市场 高档商品遇冷(2)

【金融舆情追踪】中秋商家抢占市场 高档商品遇冷(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16:2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4日14时,“商家抢占市场 高档商品中秋遇冷”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今年9月8日的中秋节,是38年来最早的中秋节。为了抢占提前而至的中秋消费市场,各路商家纷纷提前出招,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眼球。另一方面,自去年遭遇节俭令以来,高档商品销售遭遇“冷风劲吹” ,家庭、散客成了此次中秋节的消费主力。

【高档商品遇冷】

高端酒类:售价和销量双降

今年中秋酒类销售情况仍持续冷淡,销售额同比去年减少至高达20%。一大型连锁超市负责人透露,每年中秋都是销售旺季,但自去年起,节俭令下的销售额一路下降,今年中秋期间的总体销售额同比减少了10%至20%,“但中端酒销售还可以。”

高档海味:一个字,惨”

广州海味干果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鲍鱼、鱼翅、海参等高档食材价格都有接近50%的降幅,销量更是惨淡。“高端产品几乎0销售。今年各大酒楼 的采购也大幅减少,很多商家都亏本经营。”一个海味档档主表示,往年酒楼在中秋期间每天都会来店里采购,一次就拿几十斤,“现在酒楼拿货几乎绝迹。”

商场难觅300元以上月饼

月饼行情继续下行,整体市场预计下滑近三成,而以往几乎被炒成“期货”的月饼券也逐渐淡出。商场货架上,300元以上的月饼礼盒难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