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中秋商家抢占市场 高档商品遇冷(3)

【金融舆情追踪】中秋商家抢占市场 高档商品遇冷(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16:2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4日14时,“商家抢占市场 高档商品中秋遇冷”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今年9月8日的中秋节,是38年来最早的中秋节。为了抢占提前而至的中秋消费市场,各路商家纷纷提前出招,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眼球。另一方面,自去年遭遇节俭令以来,高档商品销售遭遇“冷风劲吹” ,家庭、散客成了此次中秋节的消费主力。

【各方声音】

区属机关干部老陈说:“以前过节前办公室会去百货采购过节礼物,一部分用于送礼,一部分是作为福利发放,今年全部取消了,连过节吃饭也没有了。不但机关里的福利取消,就算有相熟的朋友送酒水或者月饼也不敢收,今年我家都是自己买月饼。”

一家小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往年过节会邀请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来吃饭,顺便给他们送礼,今年这部分单位的负责人都不买账了,今年约他们吃饭,他们都说不方便,送礼过去也都退回来了,所以我们也没有采购多少烟酒和礼物,只是给员工采购了一点月饼。”

白云区酒协会长张健伟认为,“中国酒企应该学一学洋酒的营销模式,比如马爹利,每年都会进行一次调价,提价5%-10%,但在消费者接受范围内,且符合市场发展规律,不会坐地起价。它们不只是在卖酒,更是在卖一种理念和品牌,有着良性的市场发展过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