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沪港通协议签订 收入两地平分

【金融舆情排行】沪港通协议签订 收入两地平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08:5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沪港通四方协议签订,两地将平分收入;苏宁云商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资金总额不超5.5亿;光伏产业新政出台,2万千瓦以下纳入分布式规模指标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5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沪港通四方协议签订 两地将平分收入

沪港通再近一步。港交所9月4日发布公告称,港交所全资附属公司联交所及香港结算已与上证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以下简称中登公司)订立协议。上证所和联交所将根据公平对等的原则平均分享因沪港交易通以交易费用方式产生的收入,中登公司和香港结算也将根据相同原则平均分享因沪港结算通以结算费用方式产生的收入。

二、苏宁云商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资金总额不超5.5亿

苏宁云商9月4日晚间发布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将委托安信证券设立安信-苏宁众承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并持有苏宁云商股票。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公司员工的合法薪酬和通过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取得的资金,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

三、光伏产业新政出台 2万千瓦以下纳入分布式规模指标

9月4日,业界期盼已久的光伏产业新政正式出台。国家能源局今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最受业界关注的是:在地面或利用农业大棚等无电力消费设施建设、以35千伏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东北地区66千伏及以下)、单个项目容量不超过2万千瓦且所发电量主要在并网点变电台区消纳的光伏电站项目,纳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指标管理。

四、欧洲央行意外下调三大利率

欧洲央行9月4日举行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自9月10日起将所有利率全部降低10个基点,欧元区基准利率降至0.05%,隔夜存款利率降至-0.2%,隔夜贷款利率调低至0.3%。因近期的欧元区经济数据表明该地区的经济复苏势头呈现放缓的趋势。消息公布后,欧元直线跳水,美元指数拉升。

五、能源局与2大电网签订12条输电通道建设任务书

国家能源局网站9月3日发布,为进一步细化落实《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近日国家能源局分别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签署《大气污染防治外输电通道建设任务书》。根据《任务书》要求,国家能源局与两大电网公司将加快推进内蒙古锡盟经北京、天津至山东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等12条大气污染防治外输电通道建设。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