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沪港通协议签订 收入两地平分(3)

【金融舆情排行】沪港通协议签订 收入两地平分(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08:5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沪港通四方协议签订,两地将平分收入;苏宁云商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资金总额不超5.5亿;光伏产业新政出台,2万千瓦以下纳入分布式规模指标等。

七、张朝阳联手香港小贷之父挑战阿里小贷

刚刚上线两天的搜易贷,9月4日宣布与香港亚洲联合财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这家公司的主席是有香港小贷之父之称的张炳煌。双方已在北京四季酒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在借款需求及投资用户端方面开启合作。“这是一个O2O时代,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个1000亿 的网贷平台,和阿里小贷、陆金所相抗衡。”亚洲联合财务有限公司主席张炳煌在发布会上明确表达了对于双方合作的期许,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八、美国7月对中国贸易赤字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商务部9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 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在7月有2.7%的增长,至创纪录的309亿美元,凸显了两个经济巨头贸易地位的转变。商务部的数据指出,随着美国经济从2014年春节开始有持续改善,消费者和企业正在自国外采购更多产品,美国的进口额在7月有3.9%的同比增长。

九、阿里巴巴IPO在即 承销商职责图浮出水面

阿里巴巴距离首次公开发行(IPO)已经越来越近,如今阿里巴巴已经开始对其承销商进行明确分工。据外媒报道,相关知情人士透露,高盛成为阿里巴巴IPO的稳定市场经理人(stabilization agent),其将负责监控阿里巴巴上市后的早期股票交易。

十、工商总局:失联企业将进黑名单 法人难再办公司

根据9月4日发布的《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未按照规定公示年度报告,以及未公示有关企业信息,或者公布信息为虚假,以及登记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都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如果满3年一直未按规定履行企业信息公示的,将被工商行政部门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即黑榜。上了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