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路演火爆 排队者拐18个弯(3)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路演火爆 排队者拐18个弯(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9日16:2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9日14时,“阿里巴巴启动IPO路演”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9月8日,阿里巴巴在纽约启动为期近两周的IPO路演,向投资者推介股票。在阿里巴巴美国路演首日,有超过1000人赶赴华尔道夫酒店参加能容纳800人的路演午餐会。但因为人数实在太多,现场排的队伍拐了18个弯,光是等电梯就需要30分钟。这一盛况远远超过苹果旗舰店门口等待iPhone6的狂热粉丝。

【IPO后老股东去留】

阿里管理层献售股票

马云计划献售1275万股,占阿里总股份的0.5%,限售完成后,马云在阿里的持股比例,将从8.8%降至7.8%。阿里执行副董事长蔡崇信则将献售425万股,占阿里总股份的0.2%。除了马云和蔡崇信,阿里管理层其他成员也将进行减持。整个管理层的持股比例,将从14.6%降至13.1%。

美国雅虎按约定出售股份

美国雅虎方面将出售阿里总股份的4.9%,按66美元/股的最高招股价计算,雅虎此举将套现80.34亿美元。售股完成后,美国雅虎仍将持有阿里约16.3%股份。

其他投资者少量减持

持有阿里近2.7%股份的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此番将出售约0.6%的股份,以招股价上限66美元/股计算,中投的套现金额近10亿美元。与中投同批入股阿里的国家开发银行,计划出售0.2%的阿里股份,这是它们在阿里现有持股量的一半。中信资本同样将出售约占阿里总股数0.2%的股票,这占其所持阿里股份数的20%。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