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iPhone6:中国大陆无缘首发(2)

【金融舆情排行】iPhone6:中国大陆无缘首发(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0日09:0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0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苹果发布iPhone6及iPhone6 Plus,大陆无缘首发名单;两家航运央企组建国内最大油轮公司;发改委罚水泥垄断企业1.14亿,3巨头吉林串谋被查。

六、台湾地沟油案波及多家上市公司 味全市值2日蒸发6亿

席卷中国台湾地区的馊水油(即地沟油)风暴越演越烈,全台逾1200家企业陷入丑闻,随着相关部门对涉事产品的追踪,香港和澳门的企业也纷纷被卷入其中,台湾老字号企业味全、连锁大腕85度C、星巴克等台湾、香港、欧美上市公司也纷纷 登上“黑名单”。资本市场上,味全公司股价遭遇重挫,8、9两日蒸发市值6亿元人民币

七、深圳或将允许经适房上市交易:须缴50%增值收益  

9月9日,《深圳市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和上市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一办法对此前备受关注的经济适用房上市问题做出了清晰的规定,经济适用住房权利人取得完全产权或上市交易应当按照50%的比例缴纳增值收益。

八、商务部发布新修订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9 月9日,商务部发布了新修订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14年第3号,以下简称《办法》)。此《办法》 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减少行政审批、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精神,确立企业对外投资主体地位,提高境外投资便利化水平,并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修订的。

  九、苏格兰公投冲击金融市场 英镑两月贬值5%

在距苏格兰公投日9月18日只剩不到两周之际,英国金融市场逐渐承压。英国媒体9月7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赞成苏格兰独立的支持率上升至51%,首次反超反独立阵营。市场开始极度担忧英国领土的完整性,因此英镑9月8日大幅低开并延续跌势,英镑对美元一度跌逾1%创13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市场对苏格兰独立后是否继续使用英镑持有疑问,自7月以来英镑对美元已累计下跌超过5%。

十、深圳前海启动跨境贸易电商进口试点

  继去年底深圳前海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试点展开,9月9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业务也在前海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前海在跨境电商所有业务通道的全面打通,也意味着“海淘”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以享受到“更为正规、便宜快捷的网上购买进口商品服务”。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