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夏季达沃斯:领袖们在谈什么?(2)

【金融舆情追踪】夏季达沃斯:领袖们在谈什么?(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1日16:3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11日14时,“夏季达沃斯”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于9月10日在天津正式举行。论坛召开首日即有来自全球的政商界领袖、学者等围绕“全球经济最新动态、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金融行业的战略转变、数字化优势”等热点话题提出见解和观点。

【四大看点】

总理特别致辞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会,是本届论坛的最大亮点,也是论坛成功的最重要前提和保障。李克强总理出席开幕式、发表特别致辞,会见部分与会外国领导人,并将同与会企业家互动交流,回答企业家提出的问题。

附:李克强致辞全文

经济前景展望

尽管“创新”是主题,但创新离不开经济的发展。在世界经济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来自经济领域从决策中枢到末端企业的各环节人士,汇聚在一起热议各自的体会,充分交流彼此的关切,最终为决策达成一定的共识,机会十分难得。世界经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金融行业、能源行业、制造业等领域的战略转变,都将是本次论坛关注的核心话题。

科技成果展示

本届论坛以“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为主题,展现了创新的发展方向。论坛特别设立了“创想研究室”,让世界知名专家“坐镇”,让来宾交流,了解科技领域的突破性成果,很有新意,针对性也强。

各路明星登场

延续以往传统,本次论坛也请来了不少艺术家,如荷兰艺术家丹·罗斯加德、香港电影工厂创始人施南生等。可与“微博女王”姚晨对话,共同探讨如何发挥社交媒体日益壮大的力量,帮助更多国人了解世界各地的人道主义危机;可与前篮球明星姚明对话,了解他为何热衷宣传反对贩卖野生动物以及道路安全等问题;还可与演员周迅对话,了解生活方式的细微改变如何产生巨大的环保价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