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公务员连续7年未调薪

【金融舆情排行】公务员连续7年未调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2日09:3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公务员连续7年未调薪;专家称银行是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政府反应迟缓;5万亿政府型基金变成部门私房钱,或沉睡或挪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12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公务员连续7年未调薪

我国公务员工资上一次调整是2006年。此后7年间,调整公务员工资的建议多次被提及,却始终没有切实动作,同时还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有专家分析指出,除了舆论,经济形势和财政压力,也是影响公务员工资调整的重要因素。

二、专家称银行是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 政府反应迟缓

9月10日至12日,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在“金融断层线”论坛会议上,西太平洋银行机构业务主管RobWhitfield提出了与刘明康相反的的观点,认为银行体系一直是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

三、5万亿政府型基金变成部门私房钱 或沉睡或挪用

9月11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在2014网易达沃斯之夜表示,政府型基金2013年达到了5.23万亿,这些巨大的公共资金被各部门视为“私房钱”,有的长期沉睡,躺在帐上打呼噜,有的被挪用,甚至投到部门利益的项目上去。

四、A股过亿资产大户重现市场 多路资金汇流入市

今年“金九银十”不寻常,往年备受资金追捧的楼市、金市人气熄火了,而多年不受待见的股市却意外火了起来。自7月下旬以来,A股以“旱地拔葱”的剽悍走势,再次赢回市场人气,不仅让昔日门前冷落的证券营业部再次沸腾起来,也让多年不见的资产过亿的大户们重现市场。

五、奥迪克莱斯勒被罚2.8亿 反垄断调查处罚对象扩围

“2.49亿元,这是一个一汽-大众、奥迪AG(奥迪股份公司),甚至包括奥迪经销商都可以接受的处罚额度。”一位接近奥迪品牌的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9月11日,湖北省物价局发布公告称,对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罚款2.4858亿元;对湖北鼎杰、湖北中基等8家奥迪经销商罚款共计2996万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