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上海出台“新国九条”实施意见

【金融舆情排行】上海出台“新国九条”实施意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08:5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上海出台落实“新国九条”实施意见;香港金管局助力“沪港通”,日供100亿元流动性;人民日报驳斥中国搭便车论: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达3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16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上海出台落实“新国九条”实施意见

上海市政府网站15日发布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有关意见。意见提出,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开放水平。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上海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服务功能。

二、香港金管局助力“沪港通” 日供100亿元流动性

沪港通开市在即,为满足市场流动性需求,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9月15日宣布将向市场提供每日上限100亿元的拆借资金,并争取在10月沪港通开启以前落实放宽香港居民每日兑换2万元人民币的限额。

三、人民日报驳斥中国搭便车论: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达30%

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托马斯·弗里德曼的专访时抛出了所谓的“中国搭便车”一说,指责中国只会搭便车。他说:“中国是在搭便车,而且已经搭了30年,这种方式让他们很受用。”据了解,他曾在多个场合多次如此表述。对此,多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观点片面且漏洞百出,误导国际社会。

四、多地公积金“租房提取”成空文 审批手续繁琐不堪

从递交材料到成功到账,公积金提取周期要多久?《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多座城市随机采访一些居民,结果显示:一两天是“惊喜”,一两个星期算“正常”,一两个月也“认了”。“手续繁”“到账晚”“限制多”……公积金频遭吐槽,提取周期过长导致居民购房“燃眉之急”难解,部分城市明文规定的“租房提取”更是已经变成一纸空文。

五、中国南海发现深水大气田 出气区块曾被外国放弃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15日宣布,“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日前在南海北部深水区测试获得高产油气流。据测算,这是中国海域自营深水勘探的第一个重大油气发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