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或提价 投资者如何分羹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或提价 投资者如何分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16:1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16日14时,“阿里或提价 投资者如何分羹”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9月16日消息,美联社报道称,阿里巴巴IPO定价区间上调至每股66至68美元,融资规模随之增至250.3亿美元。阿里巴巴预计将于周四晚间确定IPO发行价,并于周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交易代号为“BABA”。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14时,“阿里或提价 投资者如何分羹”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9月16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国内投资者如何‘分羹’”、“许给投资者怎样的未来”、“阿里巴巴IPO吉凶未卜”等。

舆情分析

9月16日消息,美联社报道称,阿里巴巴IPO定价区间上调至每股66至68美元,融资规模随之增至250.3亿美元。阿里巴巴预计将于周四晚间确定IPO发行价,并于周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交易代号为“BABA”。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为“国内投资者如何‘分羹’”、“许给投资者怎样的未来”、“阿里巴巴IPO吉凶未卜”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国内投资者如何“分羹”】

个人投资者很难申购IPO,申购IPO的基本条件必须是合格投资人,即账户总资产值至少要超过百万美元才有资格申购,即使符合条件,由于机构投资者拥有个人投资者无法比拟的资金实力和实践经验,个人投资者也很难参与到新股的认购中。”格上理财研究中心分析师冯帆认为,除了直接申购新股外,国内投资人曲线参与阿里巴巴上市收益主要有3种方式。

通过美国证券公司获取

但是这种方式的前提是个人投资者在美国开户的券商可以分到阿里新股,同时这个投资者又是这个美国证券公司的大客户,那么证券公司就可能会考虑给这个投资者分配一些新股。如果这个美国券商也参与新股承销的话,那么个人投资者获取新股的概率就会增加。

通过购买相应的理财产品获取

伴随着阿里即将上市的热潮,相应的理财产品也应运而生,为个人投资者参与阿里新股提供了机会。投资者可以通过专业的投资机构,例如,基金公司或基金子公司等来申购新股,成功率也会大大提升。例如,嘉实基金已经为国内高净值客户推出了一款阿里专项基金,投资门槛为100万元人民币,募集上限为30亿人民币。

通过购买亲友股获取

新股发行时通常会分配5%作为亲友股,这部分亲友股会分配给企业内部高管,因此,也可以这种方式申购新股,但是由于亲友股份额少,范围窄,购买起来非常不易。而且,需要注意的是,亲友股禁售期为6个月,6个月之后才可以出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