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GSMA发布最新研究报告

GSMA发布最新研究报告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9月16日16:21分类:财媒聚焦

GSMA旗下研究机构GSMA移动智库新出炉的一份重要报告指出,到2020年,智能手机将占据全球移动连接数的三分之二。这份名为《2007-2020年智能手机预测和假设》的新报告发现,今天的智能手机占据三分之一的移动连接数1,代表着超过20亿的移动连接数。报告预测智能手机连接数2在未来六年里将增至三倍,到2020年达到60亿,届时将占据90亿移动连接数的三分之二。基本型手机、功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软件加密狗和路由器等数据终端将占据剩余的移动连接数。该研究报告未将机器对机器包含在连接总数内。

GSMA首席战略官Hyunmi Yang表示:“智能手机引发了一股全球创新浪潮,为数百万人带来了新服务,并为各种类型的企业带来了效率。正如今天发布的研究报告所显示的,在未来六年里,智能手机将成为移动产业增长的驱动力,仅在未来18个月内,新增的移动连接数就有望达到10亿。

“消费者手中的这些设备正在改善生活水平和生活方式,尤其是在发展中市场,与此同时,这些设备还激发了创业精神,为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随着行业的发展,智能手机正在变成生活方式的核心,为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家庭自动化和运输等垂直市场的移动行业参与者创造着机会。”

智能手机重心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这份新研究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的智能手机连接数在2011年超越发达国家,如今它们的智能手机数量占据全球的三分之二。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五分之四的智能手机连接数将来自发展中国家。

今天的亚太地区占据全球智能手机连接数的一半左右,虽然根据目前的计算,该地区的智能手机普及率还不到40%。包含中国大陆在内的亚太地区的连接总数得到大幅增加。中国大陆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智能手机连接数超过6.29亿。

2014年第二季全球十大智能手机市场

来源:GSMA Intelligence

国家

智能手机连接数(单位:百万)

1中国 629.2

2美国 196.8

3巴西 141.8

4印度 111.0

5印度尼西亚 95.0

6俄罗斯联邦 83.9

7日本 66.1

8德国 48.5

9英国 45.4

10法国 43.5

在许多发达市场上,智能手机普及率正在接近70-80%的极限,届时增长会趋缓。报告显示,到2020年,欧洲和北美的智能手机普及率预计将达到75%。在这两个地区,智能手机的增长近年来已经呈现下降趋势。从2010到2013年,北美的智能手机连接数增长35%,欧洲增长39%,相比之下,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的同期增长率都超过80%。

今天全球智能手机普及率最高的五大国家是卡塔尔、阿联酋、芬兰、韩国和挪威。与之相比,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智能手机普及率为全球最低,仅有15%,但随着经济实惠的设备变得更加普及,以及智能宽带网络在整个非洲的部署,预计该地区在未来六年里将成为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区域。

带动智能手机市场的因素

这份新的GSMA Intelligence报告强调了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一系列因素,包括:

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迅速降低,正在加速促使用户从基本型手机和功能手机转向智能手机

对低端智能手机的需求正在推动数量的增长,低于50美元的智能手机已经成真

通过运营商零售渠道销售的运营商贴牌智能手机是推动低端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关键趋势

在提高高端设备普及率方面,运营商补贴继续发挥着重要角色,但是对低价位设备的补贴正在缩减

4G-LTE智能手机的可用性受到全球监管机构对4G频谱的划分和分配速度的影响

“以数据为中心”服务的可用性和相关收费正在提高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智能手机普及率

在发展中国家,智能手机的普及率是否为注重成本的预付费消费者提供量身打造的数据费有关

政府对设备的征税对智能手机的增长有负面影响,尤其是在对价格敏感的发展中经济体中更是如此

在发展中国家,智能手机普及率的增长与移动宽带连接的增长有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