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央行向五大行实施5000亿SLF

【金融舆情排行】央行向五大行实施5000亿SLF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7日09:1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7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央行向五大行实施5000亿SLF,近似降准0.5个百分点;六部委限制境内劣质商品煤流通,严控空气污染源;中国出境游客成全球大买家,消费全球近一半奢侈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17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央行向五大行实施5000亿SLF 近似降准0.5个百分点

9月16日消息,多家机构证实,央行对五大行实施5000亿SLF操作,性质类同基础货币的投放,近似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16日收盘后,市场传央行当天对五大行进行5000亿SLF,相当于一次全面降准的规模。国泰君安、国信等数家机构证实传闻属实。

二、六部委限制境内劣质商品煤流通 严控空气污染源

经过一番曲折,《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正式发布,对一系列空气污染的来源成分进行了上限规定,这有助于清洁能源的推广使用。9月1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六部委(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共同制定的《办法》,并自明年起施行。

三、中国出境游客成全球大买家 消费全球近一半奢侈品

有网站做过这样一个统计,2013年,中国出境游客9819万人次,出境旅游消费总额已达到1287亿美元,但在超过13.6亿的总人口中,持有护照的人占比不到5%,约为6800万人。也就是说,相当一部分人是一年多次出境旅游。2013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达1020亿美元,消费了全球近一半的奢侈品,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最大客户。

四、蒙河铁路全线贯通年内即将开通运营

16日10时16分,在蒙河铁路河口北车站工地,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工人将最后一节轨排稳稳铺下,蒙(自)河(口)铁路全线贯通。图为铺架施工现场。蒙河铁路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云南省桥头堡建设重点工程。

五、国务院将建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记者15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国务院领导同志牵头负责的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撤销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其职能并入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