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品牌故事 > 职业社交成热潮 中国版Linkedin呼之欲出

职业社交成热潮 中国版Linkedin呼之欲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7日15:19分类:品牌故事

核心提示:从陌生人拓展到熟人,由熟人发展为好友,利用社交关系更有效地为自己创造价值,是社会学经久不衰的理论,更是职场中一个永恒的话题。职业社交网站领域的先行者天际网CEO李靖认为,在我国大多数职业社交网站处于大力发展阶段的同时,各社交网站平台致力于发展的方向也有所不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任何领域,人脉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利用社交关系更有效地为自己创造价值,是社会学经久不衰的理论,更是职场中一个永恒的话题。如今,无论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面临职场瓶颈的上班族,抑或是春风得意的成功人士,或者是打算创业踌躇满志的青年才俊,都离不开职业社交这一关系网络。

在主打职业社交的互联网产品中,求职网站、猎头公司等正逐渐成为明日黄花。而职业社交网站却应运而生,将线下关系搬到线上,更加便捷地满足了人们扩展人脉的需求,正以自己独特的热度,吸引各类人士的目光。

职业社交网站是社交网站垂直细分下的新领域,兴起于美国。它不仅是招聘与求职的工具,更是行业交流与商务拓展的平台。利用职业社交网站,不断地学习与成长,经常在行业里进行互动交流,与全球职业精英、创业者和企业家成为朋友,通过平台与社交活动壮大自己的人脉圈,已不再是一件难事。

目前,我国每年大约有700万左右大学生毕业,在职人士的跳槽频率也居高不下。因此,国内招聘市场面临着巨大的需求,职业社交网站也迎来了绝佳的发展机遇期。

职业社交网站领域的先行者天际网CEO李靖认为,在我国大多数职业社交网站处于大力发展阶段的同时,各社交网站平台致力于发展的方向也有所不同。大街网、应届毕业生等职业社交网站没有太多工作经历的人占了90%,而若邻、优士也有自己的领域。

李靖表示,天际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职业SNS网站,主要用户群体为中高端职业人士,拥有近2200万注册用户。其核心价值主张是满足用户的商业和职业方面的需求,帮助用户更有效地建立、管理、拓展人际关系网,从而积累职业生涯中最具价值的财富。

据悉,天际网的母公司Viadeo集团是除Linkedin以外,唯一一家全球性的职业SNS网站,其战略定位是欧洲和以中国为核心的发展中国家。从2014年3月份启动上市计划,到2014年7月2日在法国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7月7日正式开始交易。短短4个月时间内,Viadeo集团成功实现在巴黎泛欧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