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楼市限贷松绑 还清房贷都算首套房

【金融舆情排行】楼市限贷松绑 还清房贷都算首套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3日09:0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3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银行证实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都算首套房;央行组合拳效果显现:银行间资金利率全线回落;税收征管法修正案大调整:偷税漏税拟追溯20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23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银行证实楼市限贷松绑 房贷还清都算首套房

22日下午,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其表示“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记者从被传闻的一家银行了解到,此消息基本属实。这家银行22日上午召开了会议,部署了支持房地产信贷投放、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的方案。

二、央行组合拳效果显现:银行间资金利率全线回落

9月22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回落,其中7天期下跌10.20个基点,至3.1980%;14天期回落11.50,至3.4380%。同时,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亦有多数品种出现回落。

三、税收征管法修正案大调整:偷税漏税拟追溯20年

税收征管法修订稿近期做出了较大调整。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在原来基础上新增47条,修改67条,总计十一章141条。如减轻纳税人负担方面,对于偷税、抗税、骗税等,其法律追诉年限有望限定在20年。

四、基层公务员网上晒工资 称公务员最容易被误解

一个自称工作了30年的湖南中部某市级机关公务员“鼓台山”在网上晒出工资条—每月实发2643.68元。同时,他还晒出了自己供职于中央某部委的女儿的工资—每月2790元,外加800元的住房补贴。该帖发布后,一石激起千层浪,认同、质疑、同情、不屑……各种声音充斥于网络。“鼓台山”表示,公务员是一个最容易被误解的群体。

五、江西:对购买家庭唯一普通商品房减税

江西省地税局日前对购买家庭唯一普通商品住房的情况出台了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即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且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普通住宅,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购买90平方米以上且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普通住宅,按法定税率减半计征契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