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国务院折旧新政为企业减负

【金融舆情排行】国务院折旧新政为企业减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5日08:5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国务院折旧新政为企业减负,首年可减税达2333亿;外媒称央行行长周小川将离任,山东省长郭树清或接棒;贵广高铁动检车试跑,乘高铁从贵阳至桂林仅2小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25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国务院折旧新政为企业减负 首年可减税达2333亿

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上再出实质性举措。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测算,按照国务院最新的固定资产折旧加速政策,A股所有上市公司第一年预计总共节省的税收可以高达2333亿元。

二、外媒称央行行长周小川将离任 山东省长郭树清或接棒

据外媒9月24日报道,中国领导层考虑替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行长周小川,这是中国高层围绕经济改革进行角力的结果。前证监会主席、现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是最有可能的接替人选。

三、贵广高铁动检车试跑 乘高铁从贵阳至桂林仅2小时

9月23日,编号为CRH380AJ-0202的高速动车组综合检测车首次驶入贵广高铁桂林至从江段。这标志着贵广高铁桂林至从江段段联调联试工作进入逐级提速试验阶段。 贵广高铁预计将于年底开通运营,届时贵阳至桂林仅需2小时,到广州的时间也将从现在的20小时缩短到4小时,进一步便利贵、桂、粤三省区之间的经济社会合作交流。

四、尚福林倡议建立简单透明的国际监管规则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24日在第18届国际银行监督官大会上倡议,各国共同推动建立简单透明的国际监管规则、公平竞争的国际监管环境,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跨境银行监管合作。

五、美公司涉嫌欺骗销售比特币“挖矿机”遭起诉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23日说,该委员会就位于密苏里州的蝴蝶实验室以欺骗手段推销生成比特币的计算机提出了诉讼,当地一家联邦法院已应该委员会要求关闭了这家公司。这是联邦贸易委员会第一次对涉及比特币的公司采取行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