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外汇局正研究扩大RQFII额度

【金融舆情排行】外汇局正研究扩大RQFII额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6日08:5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外汇局正研究扩大RQFII额度;央行官员首次明确: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系统将落户上海;发改委能源所专家:4个沿海核电项目获批在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26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外汇局正研究扩大RQFII额度

沪港通推出在即,海外资金对A股的热度大幅提升,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显得尤为紧张。对此,外管局表示,正与其他部门研究RQFII额度扩大等相关问题。

二、央行官员首次明确: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系统将落户上海

9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在上海举办的“危机后场外市场改革深化与机制创新”国际研讨会暨2014年度CCP12全体会员特别大会上表示,中国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系统(CIPS)建设已取得显著进展,会落户上海。这是央行官员首次在公开场合明确表达CIPS会落户上海这一信息。

三、发改委能源所专家:4个沿海核电项目获批在即

据《中国证券报》25日报道,国家发改委日前拟定首批4个沿海核电项目的开工安排,分别是山东荣成石岛湾一期、辽宁葫芦岛徐大堡一期、广东陆丰一期和辽宁大连红沿河二期。

四、油价国庆前或迎来首个五连跌 幅度将继续破百

近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使得国内油价出现“五连跌”的预期渐浓。《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9月30日(下周二)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当前国内油价调整参考的原油价格变化率已经突破调价红线,预计未来国际油价将继续窄幅震荡,届时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史上首次“五连跌”,幅度预计继续破百元。

五、中俄将靠近朝鲜建大港口 或成北冰洋航线基地

中俄就共同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建造东北亚最大港口达成一致。据《产经新闻》报道,港口将建在距中俄边界约18公里、靠近朝鲜罗先经济特区的扎鲁比诺。两国将对现有港口进行扩建,使年货物吞吐量由120万吨提升至6000万吨,中国将投入资本。当前,扎鲁比诺港口主要供俄罗斯向中国南部和东南亚出口石油和粮食时使用,将来也可供中国船只进出太平洋和北冰洋航线时使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