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开闸

【金融舆情排行】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开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30日09:0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30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对欧元直接交易开闸,人民币国际化迈出扎实一步;两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民营银行试点全部出炉;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全国限购城市仅剩北上广深。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30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对欧元直接交易开闸 人民币国际化迈出扎实一步

9月29日,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发展人民币欧元直接交易市场的公告》称,经中国央行授权,自2014年9月30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完善人民币对欧元的交易方式,发展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央行称,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这是中欧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的重要举措。人民币国际化又往前迈出扎实的一步。

二、两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 民营银行试点全部出炉

中国银监会29日发布消息称,同意浙江省杭州市筹建浙江网商银行、同意上海市筹建上海华瑞银行。今年7月份银监会已批准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和天津金城银行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至此,首批试点的五家民营银行已全部获准筹建。

三、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全国限购城市仅剩北上广深

29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该局已经制定了放开限购的方案,计划10月1日开始执行,并于上周将方案上报三亚市政府,目前正在等三亚市政府批准。上述方案一旦获批,那么全国仍在执行限购的城市就只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

四、国家铁路局:京津城际铁路通过国家验收

记者从国家铁路局获悉,9月25日至26日,国家铁路局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土资源部等12家单位共同组成京津城际铁路国家验收委员会,对京津城际铁路工程进行了全面评价。9月26日下午,京津城际铁路国家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陆东福主持召开验收委员会会议,全体验收委员讨论并一致通过京津城际铁路国家验收证书。

五、俄共建议向富豪征收“爱国税” 助国家渡难关

西方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已影响其经济发展,俄国内经济已处于停滞状态。俄共建议修正税收法,向富人征收“爱国税”,帮助国家渡过难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