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北京地铁将告别“两元时代”

【金融舆情排行】北京地铁将告别“两元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4日09:1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北京地铁将告别“两元时代”;第五批IPO批文或于本周下发,预计数量15至20家;第五批IPO批文或于本周下发,预计数量15至20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14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北京地铁将告别“两元时代”

北京市发改委13日发布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方案,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均实行计程票制并按递远递减原则加价,这意味着北京将告别地铁“两元时代”。在提高价格的同时,继续为学生和通勤人员提供优惠。免费乘车儿童的身高从1.2米提高到1.3米。

二、第五批IPO批文或于本周下发 预计数量15至20家

随着13日第四批最后一只新股设计股份上市,IPO重启后第二轮四批新股已全部完成了发行上市,而随着月中的临近,市场对于第五批IPO批文的下发预期也在逐渐增强。“从目前情况来看,IPO的审核速度已经加快,发行速度也将加快。批量发行还在继续,本周又到了监管层下发批文的时间节点,有可能出现15家以上公司拿到批文的情况。”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券商人士13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三、国庆7天5家P2P平台爆雷 问题平台倒闭将常态化

谈及去年10月开始的网贷行业“倒闭潮”,许多投资者仍谈虎色变。今年国庆期间,就有5家P2P平台出现失联或提现困难现象,包括融益财富、御帮贷、信优贷、如通金融、重友财富。不过,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P2P行业不会像去年那样迎来大规模、集中爆发的倒闭潮,但问题平台倒闭将趋于常态化,存活速度也逐渐变短。

四、 北京南城居民将率先喝上南水 水质将明显“变软”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郭公庄水厂经过联调试水运行,已具备通水条件,目前正静候“江水”进京。1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对郭公庄水厂进行了探访。市自来水集团表示,江水进京后,郭公庄水厂的唯一水源就是南水,其供水范围内南城的部分区域将率先用上南水,南城居民饮用水水质将明显“变软”。

五、口罩国标意见稿有望年底公布 将根据污染度分级

记者近日从国家标准委消费品安全标准“筑篱”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了解到:备受消费者关注的《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预计年底前将公布征求意见稿,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修订版明年有望批准发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