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央行三次下调正回购利率局部降息

【金融舆情排行】央行三次下调正回购利率局部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5日09:1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央行三次下调正回购利率局部降息;9月CPI今公布或重回“1”时代;俄央行60亿美元拯救卢布计划失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15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央行三次下调正回购利率局部降息 宽松政策可期

14日,央行如期开展了200亿14天正回购,数量虽与上期持平,但中标利率却只有3.40%,较上期下行了10个基点。这是正回购利率的今年第三次下行。招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对上证报记者说,此次正回购利率下调,是央行一系列降息举措之一,虽然基准利率并未调整,但通过引导货币市场利率,进而引导债券市场和票据市场利率,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降息的作用。

二、9月CPI今公布或重回“1”时代 涨幅恐创年内新低

国家统计局15日将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多家机构预测,受猪肉价格和翘尾因素回落影响,9月份CPI同比涨幅或重回“1”时代,预计涨幅将降至1.6%左右,而这一涨幅将创出年内新低。专家表示,预计下半年物价将低于上半年,完成全年的物价调控目标没有问题。

三、俄央行60亿美元拯救卢布计划失败 中国雪中送炭

欧美轮番制裁引发俄罗斯出现大量资本外逃,投资者纷纷减持卢布,而近期原油价格的持续下跌,对经济严重依赖原油和天然气出口的俄罗斯来说更是致命一击。10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8150亿卢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便利双边贸易及直接投资,促进两国经济发展。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四、欧盟拟公私合作投资25亿欧元发展大数据

欧盟委员会13日发布公报说,将与大数据价值协会建立合作关系,投资25亿欧元促进数据行业发展。这项公私合作将从2015年1月1日正式启动,并从2016年起启动一批项目。在2016年至2020年间,欧盟委员会将利用“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向这项合作进行超过5亿欧元的投资,私营行业合作伙伴的投资将超过20亿欧元。

五、中国设立四川天府新区 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中国在四川设立天府新区,涉及成都、眉山、资阳三市所辖7县(市、区),新区将为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促进西部地区转型升级、完善国家区域发展格局等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