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9月经济数据惹人关注为哪般?

【金融舆情追踪】9月经济数据惹人关注为哪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09:3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10月16日14时,“9月中国经济数据 ”成为近期的持续热点。这几天,渐次揭开面纱的中国经济数据,再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其中,既有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进出口增长,也有重回“1时代”的CPI,更有即将公布更引人翘首以待的三季度GDP等。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14时,“9月中国经济数据”广受舆论关注,成为近期的持续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9月24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数说焦点”、“市场影响”、“各方观点”等。

舆情分析

这几天,渐次揭开面纱的中国经济数据,再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尤其在数据公布之前,中国证券报8日以《多渠道“降息”打通“资金瓶颈”》播发了一批评论,评论中表示“三季度经济数据即将公布,预计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一些指标显示需求不足正在延续甚至加重,尤为突出的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依然待解。货币政策有望主动作为,央行可能将采取多种手段致力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扩大定向降息范围,甚至在必要时启动全面降息”。中证报的评论让各界对于货币政策调整和经济数据的发布有了期待和讨论。

在已经发布的数据中,既有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进出口增长,也有重回“1时代”的CPI,更有即将公布更引人翘首以待的三季度GDP等。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数说焦点”、“市场影响”、“各方观点”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数说焦点】

CPI创4年半新低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9月CPI同比增长1.6%,低于市场预期的1.7%,并创下56个月新低。 9月PPI同比下跌1.8%,并创下5个月新低,低于市场预期的-1.6%。

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8%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9.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8%。其中,出口10.4万亿元,增长3.6%,进口9万亿元,下降0.1%。贸易顺差1.4万亿元,扩大35.3%。按照美元计价,前三季度的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值分别同比增长3.3%、5.1%和1.3%。

用电量增2 .7% 创18个月次低

10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数据。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5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虽较8月回升4.2个百分点,却仍创下自2013年4月以来18个月的次低。

FDI意外上涨1.9%

商务部15日公布数据,9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FDI)增速探底回升,为90.1亿美元,同比增1.9%,大幅优于市场预期的减少14%,8月FDI为减少14%。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