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APEC会议确定三大议题

【金融舆情排行】APEC会议确定三大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09:2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7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APEC会议确定三大议题;银行优先股发行开门红,中行境外募资65亿美元;油价或迎来首次六连跌,93号汽油将回“6”元时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17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APEC会议确定三大议题 重点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11月10-11日将在北京举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透露,此次会议经贸领域的议题仍是重头戏,三个重要议题分别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以及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沈丹阳在介绍APEC会议情况时指出,中方将围绕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这一主线,重点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

二、银行优先股发行开门红 中行境外募资65亿美元

中国银行10月16日表示,其境外优先股已经成功完成发行定价,最终发行规模64.998亿美元(约合40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6.75%,低于6.875%~7%的指导区间,认购倍数达到3.35倍,市场反响热烈。一位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银行发行优先股受到市场欢迎,算是为此后的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起了个好头。

三、油价或迎来首次六连跌 93号汽油将回“6”元时代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0月17日打开。受原油需求疲软和供应充裕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带动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继续负向扩大。市场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史上首次“六连跌”。

四、多地城际铁路网规划被迫瘦身:债务重盈利差

地方政府对城际铁路的投资建设正趋于理性。据记者了解,今年除东部沿海地区发达省份加强了城际铁路建设,中西部城际铁路建设几乎停滞。因面临融资难、债务重、盈利差等困境,包括四川、河南等省份意欲重新审视本省的城际铁路网规划,以使规划更具操作性,避免重复投资、过度投资。

五、2014财富报告:中国中产阶层占全球三成

瑞士信贷银行14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财富过去一年(2013年中期至2014年中期)中增加8.3%,达到创纪录的263万亿美元,但是贫富差距在加大,1%的人拥有近50%的财富。报告显示,个人财富达到3650美元(约合人民币22360元)即可被列为“较富裕”的一半。而如果想成为财富金字塔尖端的1%,至少需要79.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8万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