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央行备战年末料再启4000亿PSL

【金融舆情排行】央行备战年末料再启4000亿PSL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0日08:5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0日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央行备战年末料再启4000亿PSL;消费税或成央地共享税;上交所发布新《股票上市规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20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72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央行备战年末料再启4000亿PSL 规模接近一次降准

10月17日,市场传闻称,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将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共计金额约2000亿元。央行与传闻涉及商业银行均未对此作出回应。而《北京青年报》援引中金公司报告称,预计央行实际投放的流动性可能高于2000亿元,达到3000亿~4000亿元, 已接近一次性调降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所能释放的资金量。

二、消费税或成央地共享税 地方分成比例有望增加

未来消费税或成为中央和地方的共享税,有望增加地方分成比例。这是《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的信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消费税改革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完善消费税制度,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优化税率结构,改革征收环节和收入分享办法,增强消费引导与调节功能。这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撰写《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一文中对于消费税改革的描述。

三、上交所发布新《股票上市规则》 健全主动退市新增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为落实中国证监会17日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新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健全上市公司主动退市制度,新增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制度成为此次修订的重点。

四、机构预测3季度GDP同比增7.3% 4季度有望小幅回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预告,2014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将于21日发布。综合多家机构预测,今年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将肯定低于二季度的7.5%,但也不会回落到7%以下,预计在7.3%左右。随着一些刺激政策自9月起相继出台,四季度GDP同比增速有望略高于三季度,全年增长7.3%到7.4%。

五、农业部副部长: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势在必行

农业部18日在其官方网站刊登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专访文章。陈晓华强调,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不清晰、权责不明确、保护不严格等问题日益突出,侵蚀了农村集体所有制的基础,影响了农村社会的稳定,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势在必行。

五、日本首条商业磁悬浮铁路获批 最高时速500公里

日本首条商业磁悬浮铁路建设计划17日获得日本政府批准,列车运行最高时速达500公里。拟建的磁悬浮中央新干线将连接首都东京和中部城市名古屋,全长286公里,计划2027年投入运营。届时,东京与名古屋之间的列车旅行时间将从现在的最快88分钟缩短至40分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