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阿拉伯国家过半市民如今订购使用移动网络

阿拉伯国家过半市民如今订购使用移动网络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10月20日18:38分类:财媒聚焦

中东和北非地区阿拉伯国家过半人口如今已订购使用移动服务,为该地区提供了一个使用移动技术来推动社会和经济增长的独特机会。GSM协会的新报告《阿拉伯国家:2014年移动经济》显示,2013年底,该地区有1.95亿个唯一移动用户,总人口普及率达53%。2013年底,该地区的移动连接总数1为4.04亿。

GSMA总干事Anne Bouverot表示:“在过去五年里,阿拉伯国家的移动产业大幅扩展,为这个多元化地区的每个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随着区域运营商继续投资移动宽带网络和服务,我们呼吁该地区的各国政府与移动行业合作,以实现一系列目标,包括为尚未开发的北非地区铺设网络,以及确保必要的基础设施到位,以便为迪拜等全球商业中心提供支持。”

Bouverot继续表示:“在新兴市场国家,移动商务解决方案正在将金融服务拓展到尚未获得银行服务的人口,并有助于缩小数字差距。在海湾国家,移动产业正在促进机器对机器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领域的创新。我们还看到,移动网络在灾难应对和危机管理领域扮演了重要角色。”

多样化移动格局

构成阿拉伯国家的19个市场由发达的海湾国家和众多人口密集的北非新兴市场组成。在社会经济、移动普及率、技术成熟度和监管环境方面,两个次区域之间存在着巨大差异。

包括巴林、科威特和阿联酋在内的众多海湾国家已经拥有了75%以上的唯一移动用户普及率。相比之下,南苏丹只有16%的人口订购使用移动服务。埃及是该地区最大的市场,在2013年年底,该国拥有4,400万唯一移动用户,占该地区移动用户总数的23%。按规模排序,五个最大的市场分别是埃及、沙特阿拉伯、伊拉克、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五个市场总计占据该地区不到三分之二的唯一移动用户总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